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文库  创卫专题  创卫总结

长江师范学院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2017年,长师师范学院爱国卫生工作在马鞍街道的直接领导下,以“三个代表”为思想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爱卫工作会议精神,掌握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把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除四害、创卫、健康教育等中心内容,使我校的爱国卫生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我校在年初按工作思路认真部署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相应制定了一些具体措施。爱卫办工作人员在工作分工上各有所重点,形成了具体工作负责制,这有利于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学校制订《爱国卫生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明确责任。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了爱卫领导组织,形成了领导负责抓、工作人员具体抓、协调抓的良好局面。

二、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宣传

每月一次通过设立宣传站、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宣传内容为春季灭鼠、预防禽流感、国际禁毒日、夏季灭蚊、预防艾滋病、冬季灭四害等。每两月更新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在师生中广泛普及爱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防范意识,提高全员的爱国卫生意识。

三、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

四月份是全国第二十九个爱国卫生月,我校积极通过专栏、广播、楼栋长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校园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控烟宣传,继续发挥爱国卫生志愿者、控烟志愿者的作用。此次爱国卫生活动月共出动师生员工达200余人次,清除卫生死角50多处,暴露垃圾26袋,牛皮癣36处。

四、全面开展环境整治

全面加强环境巡查和整治工作,爱卫管理员每周两次对其负责服务的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在做好巡查记录的同时,建立问题台帐并及时督促整改。每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250人次开展全民动手清洁环境活动,为社区的环境卫生做出了贡献。

五、狠抓除四害工作

我校召开专题动员会议6次,培训会2次,参加培训人员达300人次,学校还印发宣传资料,组织爱卫志愿者、动员,通过设立宣传站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四害”的危害,掌握科学有效的防制方法,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一是抓好春秋两季灭鼠活动。学校组织志愿者80人分组分片将灭鼠药放置房前屋后、下水道、校园山体等一些公共场所进行统一投放,范围遍及全校各角落,全面降低鼠密度。二是认真开展夏秋季环境消杀活动,从今年4月起到10月先后对辖区范围开展6次环境消杀活动,基本上控制了蚊蝇密度,使之达到不足为害水平,保证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环境,对一些公用、无人管理的角落进行重点消杀,对下水道进行两次消杀。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存在的问题还不少,爱国卫生宣传工作还不够深入,爱国卫生管理工作不够,环境综合整治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除四害工作体系需待完善,这些都是我校今后工作中的重点。

  

  

  

爱卫办

2017年12月28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