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要闻

    【疫情防控】守护师生见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0-03-3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2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自124日起,时刻关注疫情动态,126日,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后勤领导班子按照学校部署和相关部门工作安排,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储备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器、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重点在家属小区、学生食堂、招待所、教学楼、办公楼、校园环境卫生等方面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升服务能力,做到底数清,管控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自124日起,物业管理科在家属区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悬挂条幅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持小区每日消杀,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排查江东和建涪小区车辆信息,特别是湖北牌照车辆,第一时间联系车主,查清车主信息并做好备案登记;加强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并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配合小区做好外来人员信息上报、疫情防治检查等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加强对员工的体温监测,科学应对、群防群控。连日来,江东、建涪小区进出人员登记228人次,备案外归人员7人。同时加强各科室职工的实时报告,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体温监测,通过微信交流群,每日及时上报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防控重点区域,做到重落实,看实效。寒假期间仅有北苑二楼餐饮班组负责值班留守,保障师生员工的餐饮服务,膳食科在做好餐饮保障的同时,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对值班餐厅每日定时消毒,坚持员工晨检及就餐人员体温测量,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综合科做好招待所和国际公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进行消毒,对居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协调好疫情物资供应。能源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水电气的保障工作,每日定时对供电和热泵设备进行巡检,确保能源保障及时到位。物业科加强对校园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管理,定期进行消杀,一线在岗人员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报值班、在岗人员身体状况;坚持室外公共区域、室内区域和垃圾站一日两次消毒,并建立消毒日志;每日对员工进行岗前体温测量。



    此外,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严格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的排查上报工作,做到线上线下双同步,确保动态掌握;通过微信群、QQ群及电话通知等,教育员工非必要情况,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引导员工自觉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打好防“疫”战,尽最大努力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