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要闻

    【疫情防控】后勤不后身先行 冲锋在前防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3-3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36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学校总体方案部署,后勤管理处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综合协调作用,主动担责履职、全力以赴做好新疫情防控工作。

    争当战疫先锋,彰显使命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自124日起, 处长陈邦权带领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防疫经验不足、疫情信息渠道有限等困难,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起草了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为我校防疫工作出谋划策。127日后勤处工作人员自觉返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陈邦权同志率先垂范、已连续工作十几个日夜,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加强信息摸排,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一是及时完成了60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和140余名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制定并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控疫情信息;二是深入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检查指导防疫一线人员及食堂、门岗、物业服务等服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三是启动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对学校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家属区进行全方位消杀处置。

    实施联防联控,做好信息上报。对内加强与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联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外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学校要求,做好信息整理上报工作,每日及时、准确的向院办、江东管委会等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报送疫情信息,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信息整理上报工作数据多、统计途径多、上报渠道多,工作十分繁重,物业科的代静同志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经常工作至深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积极筹措物资,做好应急保障。疫情就是命令,后勤管理处协同国有资产处和校医院等部门克服交通不畅、物资紧缺等困难,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物资,做好防护用品、医疗设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第一时间为学校门岗、家属院门卫、物业等一线岗位配备和储备一批防疫物资,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计、水银体温计、84消毒液及碘伏、酒精、医用手套等。制定配发流程制度,确保防护物资及时准确地分发到防疫一线,为打赢战“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守护我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后勤300余名干部职工将冲锋在前、再接再厉,以扎实勤恳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