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要闻

    我处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334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主题安排,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精准扶贫是根本”的活动主题,830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涪陵区珍溪镇洪湖村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村党支部4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陈邦权主持会议。

    村支部书记郭中礼分享了洪湖村脱贫攻坚的心得经验,他指出,村委会根据建卡贫困户和重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实施定期宣讲政策,结对帮扶,科技指导,农产品促销,村容村貌改善,环境卫生改造,厕所革命,医疗救助等下功夫,逐步实现建卡扶贫户及重点帮扶对象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农作物及农产品及时销售,外出就业机会不断增加,老旧房舍不断改善,道路逐渐硬化。目前,洪湖村60多个建卡贫困户和重点帮扶对象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后续巩固防止返贫措施有力,持续性强。

    陈邦权书记为广大党员解读了《决战决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本专题一共编选习近平总书记4篇重要著作,重点论述了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洪湖村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带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学习政治理论,服务师生,把政治理论学习与自身进步需求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与服务师生有机结合起来,时时刻刻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分组到对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深入走访,并表示了慰问,对他们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关心他们是否还有困难需要帮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党员深入农村,认真学习中央扶贫精神,积极参加集中研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使党员的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