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要闻

    第十届“绿色校园 低碳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2-0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736

        日前,我校第十届“绿色校园  低碳生活”演讲比赛决赛在挐云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用真挚的话语分享对环保主题的思考。比赛创新地采用了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实时观看。本次比赛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薄,但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终将汇聚成一片森林,这力量就足够换来美好的明天。”传媒学院李任乐天同学以互联网兴起的“蚂蚁森林”活动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感想。音乐学院学生张郅昊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个个精准的数字讲述了全球变暖的严重性,他呼吁大家一起做一名“低碳人”。

    在决赛现场角逐的12名同学,用铿锵的演讲、坚定的眼神、郑重的承诺,表达了保护环境对社会、对生活的重要性,阐释了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生动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与保护环境的大爱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任乐天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林婕、徐姗姗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郅昊、梁馨月、张棱铭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了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比赛设置了问答环节,问题皆与环保知识相关,既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又宣传了环保知识。“绿色校园,低碳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比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子的综合能力,更传承弘扬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增强环保意识,宣扬环保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的绿色发展理念。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