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要闻

    【党史教育】赴罗云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4259

        

    1930417日中午,重庆朝天门码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砰!砰!砰!时任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总指挥的李鸣珂在发现叛徒易觉先带领特务一行乘船上岸时,迅速掏枪射击,易觉先饮弹身亡,数名特务受伤,李鸣珂不幸被捕,壮烈牺牲……”

    回溯历史,追寻初心。413日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罗云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参观红军洞,将这里作为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精神富矿。

    涪陵罗云乡,一片红色的沃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曾诞生于此并写下壮丽诗篇,成立川东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爆发“土地会”武装暴动……一场场壮怀激烈的战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座座英雄的丰碑,都是历史的回响,都是信仰的守望,点亮了全体党员心中的明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用最朴实的仪式表达着内心无比的敬仰和自豪。

    聆听英烈故事,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那种捐躯为国、视死如归的崇高境界。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而每一位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都值得永远铭记和崇尚,“罗云精神”无穷期。

      

    “仿佛听到了军号声、枪炮声,听到了先辈的呼唤。”伴着背景音乐,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不少党员深感,这些红色故事,冥冥中离自己很近……同志们在承载历史记忆的影像、实物、雕像前追忆先烈足迹,感悟红色文化,学习罗云精神。在陈列室,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逐一了解先烈事迹,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战斗场面、一段段感人故事面前,参观人员时而沉思、时而驻足,感慨万千,久久不舍离去。

    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就是仰望一座精神的丰碑。在纪念馆,同志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感悟罗云精神,是一次党史之旅,能洗涤心灵,更能激发后勤人干事创业的动力。

    【编者按】在全国各地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