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文库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7-2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895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的公示》,我校荣获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全国仅13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

    202011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原则,采取区域和学校自主申报、逐级推荐、教育部专家评选等步骤进行,我校在省级评选中以优异成绩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20215月,教育部在省级推荐、材料评选的基础上,对全国遴选出的候选区域和学校开展了远程视频答辩,我校副校长向小川与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组成答辩团队参加了答辩,答辩团队从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应用保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将空间建设和应用情况向教育部专家进行了一一展示和汇报,获得了专家们的认可和好评,最终成功获批。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的有效载体。我校一向高度重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从组织机构、建设经费、管理制度、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建立了综合保障机制,通过组建云教学团队、空间应用培训、优秀教师示范引领、政策机制激励等多个维度不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普及,目前学校已全面实现“一人一空间 人人用空间”,空间应用成为常态化,并于20215月获批为“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基地。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要求,网络学习空间为师生开展在线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不断迈向深入,持续推动智慧教学模式创新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有效促进信息化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并在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成果普及、经验宣传交流和示范引领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