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文库  创卫专题  创卫通知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2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2282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有效预防秋期各类传染疾病,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涪陵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部署,结合前期创卫督查反馈整改意见,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5日—28日

    二、清扫范围

    全校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园公共区域等。

    三、活动分工

    1.各二级学院:重点做好本学院办公室区域(含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实验实训场所、学生所在宿舍内的卫生扫除。

    2.机关各部门、研究中心:重点做好本部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的卫生扫除。

    3.后勤管理处:围绕服务范围,做好物业范围内的卫生扫除,特别是卫生死角的清扫。

    4.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开展“清理校园小广告”志愿行动,并就公共教室开展一次课桌清理活动。

    5.校园建设处:加强建筑垃圾的清理整治,做好聚仕兰庭外围靠高速公路及滴水崖一侧的杂物清理。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教职工、学生和环卫工人开展卫生大扫除。要提醒清洁人员注意安全,以免发生事故。

    2.明确标准、干净彻底

    校园环境:公共区域无杂物,无卫生死角;花坛、草坪、道路等整洁,无杂物,无杂草;走廊、过道和扶手整洁,无蜘蛛网,玻璃窗和窗台洁净;厕所干净无异味。

    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窗明、几净、地净,室内各种物品(桌椅、橱柜、设备、办公及实验用品用具)摆放整齐,办公区域内不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物品,无烟具。

    食堂:食堂周边、操作区和就餐区要保持清洁、有序;人员穿着整齐、卫生;餐具、用具及时清洗、消毒、摆放到位。

    宿舍:地面整洁,无杂乱物品,无污垢;桌面摆放整齐、干净,物品有序;卫生间干净、无异味;床上卧具干净整齐划一,位置摆放得当;窗户玻璃、门板干净无污迹;墙面整洁;阳台无杂物、垃圾;寝室空气清新、无异味。

    3.按期完成、及时报送

    10月29日前,各二级单位将活动图片(至少一张)发到0A办公系统群(群号603077889)。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应有新闻报道。学校将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就本次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



    长江师范学院爱卫办创卫办

    2018年10月24日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后勤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服务电话:023-72792098